close
(一)

像是把畫用溫柔表達
很無辜地,把微笑黏上邊框
片狀的夏天開始展開旅途
在過去式的海水裡輕輕漫步

「你自己一個人?」貓半臥著
「好像還有月光。」男孩瞇著眼

或許能將小鎮從回憶剝離
孤獨追著寂寞的腳步,逐漸分離
影子朝小徑下滾去
雖然,夜光淡黑

(二)

如果靈魂不跟著思想
身體輕的無法擁抱
半傾的哀愁慢慢靠往星光
那麼,請問可以仰望天堂嗎

「嗯,你的靈魂走丟了?」貓仰著臉問道
「不,迷失的是我。」男孩拍拍身體,繼續蹲在角落

哈,是誰禱告時對著問卷
淡成一片的聖經變成後悔
悲傷將悽涼當成舞鞋
輕輕搖晃著有後遺症的思戀

(三)

以紫色的夢境將白皙的月亮烘培成餅乾
於是,朦朧的海數著日曆
飛舞的光有了情緒
脫落,彷彿上弦的月

「你打算,拋開靈魂飛翔嗎?」貓盯著
「不,我是適合帶著它被記憶吞噬。」男孩很輕很輕的小聲說道

散步的翅膀帶著冰冷的淚
似乎是時針被雨燒灼成黃昏
好像舌頭纏繞著時光
揮手,愉快的愛情戀上憂愁

(四)

通常,思念能把亮光化為無聊
由著融化的溫柔順著風飄
或許,偷偷嘗點苦澀
一如被刻蝕的晴天一般

「你的目的地是哪裡?」貓舉起前掌
「沒有天堂的地方。」男孩,溫柔在臉上笑起來

擱上手指以前
臉頰貼上了茫然的罪
身旁的課本開始溜上陽光
挑起愉悅,闇色的幽涼耽誤了秋天

(五)

「所以,或許我是在作夢。」貓轉過頭
「可能,醒來也是在夢中。」男孩張開手掌,望著天空
「那麼,你要和我跳支舞嗎?」貓,優雅的曲起身子
「以夢之名,悠然聽候汝所差遣。」男孩,輕巧的鞠躬

因為將午夜轉向十二點
至少,雨季被染成悠閒

「要不要,一起跳向夏天的潮?」貓站在男孩的腳旁
「或許,秋天比較適合孤獨。」男孩向下望著腳旁的貓
「那,為什麼你會在這裡?」貓露出困惑的表情問著
「我只知道,這一處沒有天堂。」男孩帶著慎重的神情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