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知道在妳口中呼吸的是誰,
一個不能再輕的嘆息,是誰在惡魔背後許下咒語。
靠近我,來,
想妳的月光漸漸淹上來,
然後愛戀溺死了。

德布西的畫中天空有人在走,
雨下到一半的時候妳來,
那時整個背景都是風,
拾級而上,幾個纏綿包裹著妳跟他,
而我不想走。

趁著夢還沒有很大的時候,
記得,在它的背後偷偷地戳個洞,
如果妳不愛我,
我還可以抱著自己逃出去,從那裡。

閉起眼睛後轉折的夢境太美,
我們被光模糊,偎在一起的姿態柔軟成錯覺,
滑開後變成一片安靜。
就好像愛情的模樣,
一開始被深深深深的吸引,
而以為能很久,開始的時候。

想要一個說不完的故事,
只要確定,
傾斜的氣球就會長出翅膀,而天空飛了,
然後,視線之外的每個地方都寫著我愛妳。

中了莫名的滋味,
空白的日記字頁擺滿了整座書架,
不知不覺翻了幾面,關於靛色的飛行。

「有終點嗎?」男孩,年紀比心情年輕。
而臉悲傷。

沒人發覺,風停了,
而光比昨天瘦了一些。

從頭到尾只有華麗,
而我緩緩柔柔的前行,
左手牽著憂鬱,只是怕大家發現只有我一人。
嘿,想不想跟我一起跳舞,
坦白說孤獨的夜晚常常聽見,
溫柔卻陌生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暖。

或者說,
我們繞過鏡子背後就可以看見自己,
背影很習慣的攤成了孤寂的姿態。

請讓孤單的人可以擁有溫柔,
或請讓她記得我。

「喂,別發呆了。」
嗯,天空開始下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