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Ⅰ

  寒冷突然刺痛了恩格斯的腳底,沒有猶豫,他躍上了半空中。
  在月華照耀下,他清楚的看見一個人舉劍向他刺來,沒有絲毫的聲響,只看見沒被黑布遮掩住的雙眼緊盯著恩格斯。
  不能再等了!從一開始就避免戰鬥的恩格斯下定了決心,如果再繼續避開,他恐怕會被纏死在這裡,只能速戰速決!
  戰鬥開始!
  出乎那人意料,恩格斯落下的時間似乎無止盡的長!而劍的去勢依然如此,恰恰好從恩格斯的腳底削過。恩格斯輕輕一點,竟然就站立在那人的劍脊上面。
  真元力一吐,高溫灼熱了那人的手,攻入五臟肺腑之內的真元力使得那人立刻內出血!
  瞬間軟化的劍讓恩格斯迅速下沉,直接跟那人來了個面對面。
  手腕一翻,恩格斯的手肘直接朝胸口襲去,那人不閃不躲,一掌便想抓住。
  「……太小看我了吧!」
  真元力又是一爆,燦爛耀目的光華從手指串成了一長條的細柱,騰飛的手掌瞬息之間便穿越了防禦,一口氣便是七指點出。
  「天擊指‧七星耀月!」
  一層一層疊起的攻勢有如波浪,倏地後縮之後卻又突然狂撲,一指成空、二指化方、三指定形、四指破光、五指穿嶽、六指闥浪、七指闕天!
  「仔細看吧,星星,是最美麗的事物!」
  積聚以久的真元力在爆發之時卻是出人意料的靜悄無聲,七個透體血洞出現在了那人的胸口,而鮮血馬上被蒸發,沒有一滴灑落至恩格斯的身上。
  就如同恩格斯說的一般,在那一瞬間,光芒耀眼,彷彿出現了七顆星星。
  接著才是爆炸開來的聲音,屍體毫無預兆的分裂成了八塊,向四周圍飛去。恩格斯還來不及看清楚自己的戰果,就要繼續逃命而去。
  就在這個時候,恩格斯竟然跌倒了!
  不只是跌倒,在往前撲的同時,彷彿有某種看不見的力量在拖曳著他,恩格斯的左腳猛然一緊,直接在半空中被倒拖往後!
  「……幹!」
  拼命的護著嵐景,恩格斯拼命的想抽回腳。讓人鬱悶的是,彷彿料到他現在的舉動,那股力量一鬆,恩格斯收不住力,反而翻滾了出去。
  「皇族部隊‧影雷──副隊長審判,請閣下指教!」
  在此同時,一個低沉的聲音如雷響般在恩格斯的耳際炸開。
  裁決、審判,這兩個名字突然進入了恩格斯的心中。這是影雷部隊的隊長與副隊長,既然審判出現了,那麼裁決呢?
  「我想,我一個人就夠了,不是嗎?」
  這句話還真該死的正確!
  「以火為主體、輕靈為主的武技、一擊必殺的狠勁……你讓我覺得很熟悉啊!」審判的眼中閃動著思索的光芒,完全不怕恩格斯趁此逃脫。
  「你回家慢慢想去吧!」
  恩格斯叱喝一聲,搶先出手。
  審判神色不變:「可惜了……威力不足啊!」
  澎湃的力量劇烈噴發,腳底下的樹枝一齊斷裂,往四周遠遠飛灑而出,而恩格斯手中的火燄,也在衝擊之間被打散。
  恩格斯臉色沒有變化,一手抱著嵐景,另一手變化著手勢,大修羅炎、梵天劍交叉而出,火焰流轉,讓審判的身子也不由得往下沉了一沉。
  「這還差不多!」
  審判傲然不動,體表微微的浮出一層光華,十餘道波動先後交錯,火焰直接被其消融化散。
  恩格斯又是一拳轟出!
  審判原想再來一次,卻莫名的感到了危機,身形往後退縮,讓開了一段距離。
  即使只從身前劃過,審判依然感受到了那股熱浪,而看著瞬間炭化的樹幹,審判終於變了臉色。
  審判推出雙掌,掌心之間能量流動,竟呈現有如液體般的黏稠狀態,每一次的流動、凹陷,都閃爍著七彩的光輝,剎那間周圍的空氣一滯,一眨眼間恩格斯恍若置身海底,壓力龐大無比!
  真是,麻煩了!
  光輝更加猛烈,洶湧的狂濤反覆的拍擊著恩格斯。而因為審判的驕傲心理,他不屑去攻擊恩格斯抱著嵐景的那一方,但恩格斯也沒有因此好過。每一次的衝擊都使得恩格斯的內傷逐漸增長,而他的身體當然不免的更加疲累,他現在只是靠臨時的反應去推測對方有什麼後招,再加以變化罷了。
  也因此他一直處於下風,無法反擊!
  緩緩的往前移去,審判悍然再攻。
  就在呼吸間,審判躲過了恩格斯的火燄,將兩者之間的距離縮到只有兩隻手臂長。
  便是一擊!
  無聲無息,掌緣貼著灼熱的火焰而過,印上了恩格斯的肩頭,卻不如想像中的骨碎聲,反正像是打中了一塊破布般。
  「完蛋!」審判能量逆轉,就要倒飛回去,但逮著了這機會的恩格斯比他更快!大氣又是一滯,只不過這次是因為恩格斯,引導著周圍能量分布的他將自身的氣息分散出去,與天地相會貫通,初步達到了一個領域的初始形成狀態!
  審判只是一愣,隨即發覺了這種狀態並不穩定,但還來不及做出破壞,將嵐景拋往半空中的恩格斯帶著將一切燒至灰燼的氣勢,撲進了他的懷中。
  絕對的疼痛!
  難聞的氣味一瞬間竄入了他的鼻孔之中,接著便是撕心裂肺的痛感,彷彿胸口被直接撕開,不用看審判就知道,他的胸口皮膚已經完全壞死!
  內臟彷彿被滾燙的岩漿狠狠的刷洗了一次,從骨髓中升起的痛覺幾乎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範圍,即使是調動能量來反擊,也只得震開恩格斯而已。
  審判慘叫一聲,他第一次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
  被震開的恩格斯急速後退,接住了嵐景,但步伐也極度不穩,差點掉落樹下。
  只看一眼恩格斯便知道,他所造成的戰果遠遠不夠,至少,沒有到兩敗俱傷的地步!
  幾乎無再戰之力的只有他而已。
  看著另一個出現的人影,恩格斯更加確定了這一點。
  裁決來了!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這第三個會是我的最後一個嗎?」恩格斯看著懷中的嵐景,再怎麼樣也要護得她週全才是!
  裁決露齒一笑。原以為這裡沒什麼重要的,才讓審判獨自一人過來,現在看來,即使眼前這小子跟飛行船沒什麼關係,也絕對不是平凡的人物。
  拿下他是最好的選擇!
  「我不認為勸降對你會有意義。」出人意料的,裁決的聲音非常的平和,「所以還是手底下見真章吧,不過我不會手下留情就是。」
  該死!恩格斯的瞳孔縮成一線,這廝要挑嵐景下手!
  恩格斯雙眼通紅,緊盯著裁決手中、那忽然出現的兩個小龍捲風,在貫徹天地的尖嘯聲中,龍捲風真的化龍了!
  「叱!」
  狂風猛烈迴盪,刺骨的寒意讓恩格斯睜不開眼睛。依憑著感覺,恩格斯用真元力震散了左方的第一波攻擊。
  龍捲風化為了四散的風刃,對準恩格斯罩下!
  「一、二、三……十,不,是十三道攻擊!」
  硬扛嗎?不,他就算了,嵐景不可能承受的起!
  無奈的往後退去,換來的卻是裁決更加囂張的進逼。
  一記毒辣的上踢朝著恩格斯的左臉而來,來不及防禦的恩格斯上身後仰,只聽見像是利刃切過的聲音,尖銳的聲響讓他耳鳴。
  恩格斯被嵐景的體重帶的失去了重心!
  裁決眼中殺機一閃,兩把利刃從袖口中滑出,交叉而下,對準的是恩格斯的胸口。利刃到處,一聲「嘶──」的聲音,彷彿空氣被切開一樣。
  「我可還沒死吧……」
  恩格斯竟在短時間內奇蹟的調整好了重心,一指彈出,準確的在兩把利刃上各彈了三下!而就是這三下擾亂了利刃的行進重心,像是指甲摩擦玻璃時的難受聲響,恩格斯的手指順勢而上,任憑利刃擦臉而過。
  他要的,就是這個靠近裁決的機會。
  「該死!」
  裁決的聲音嘶啞,他完全沒料到恩格斯敢用他以及懷中的少女的性命作賭注!這份膽識以及實力,足以讓他敬佩!
  看著眼前噴出的血線,裁決第一次後退了。
  趁著這個機會,恩格斯做出了出人意料,卻又合情合理的舉動──他轉身逃了。
  他還沒被眼前的勝利沖昏腦袋,他現在的體力只夠他再行動三分鐘,再遲,便要任人宰割了。
  「可惡,若我的實力足夠……光靠御劍千里的能力,這種人還不是甩的遠遠的!」
  一股爆發的的能量在後方稍現即隱,幾秒之後,裁決低低的吼聲隨風而來。
  「這麼快!」恩格斯心驚。
  裁決的身影出現在恩格斯的眼角的餘光中,上衣已經破碎飛走,結實的肌肉上是一道怵目驚心的血痕。
  而裁決的眼神毫無被戲耍的憤怒,有的只是一個絕頂高手冷靜的寒光。
  「就這樣被你脫逃,我也不用當隊長了。」臉上露出諷刺的微笑,裁決更加的靠近了。
  能量所至,恩格斯身邊的空間逐漸的被封鎖。勁力突發,對準恩格斯的攻擊刺向他的要害。
  真元力全速流轉,稍發即收,在一定的距離內,對攻擊擦撞了一下,使它偏斜至另一個方向。
  恩格斯的速度卻是慢了下來。
  單手指天,恩格斯倏地轉身面對裁決!
  體內的真元力以一個驚人的速度塌陷,以手掌為中心點,高速旋轉的氣流帶動了四周圍的瑪那元素,奔騰的漩渦無聲、詭異的隱匿內斂。無數道劍氣開始擠壓、扭曲,激烈變化的性質使得劍氣開始互相撞擊,卻又保持了高度完美的平衡……
  看著裁決,恩格斯破壞了這個平衡。
  劍氣以近光的速度,瘋狂掃射而出!剎那間似組成了一道牆,只不過這片牆到處都是鋒利無匹的刺!
  裁決驀地長嗥起來,爆聲響起,竟有如翻天!
  雙臂齊擋,裁決的護體氣勁消融去了十之有四,而剩下的六分力,餘勢不衰,氣貫長虹般直戳入胸口處。裁決的身形扭動,以一種特別的節奏往後閃動,再削去兩分力。
  十分只餘四分!
  獰笑一聲,這四分力對他再無威脅,毫不留情的便撕個粉碎。
  只是眼前,再無恩格斯的蹤影。

  Ⅱ

  「真是穢氣!」
  奇克多撇撇嘴,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從剛才到現在已經有三撥人朝他頭頂上經過了,而方向卻是與那飛行船毫不相干。
  要不要去看看?這個念頭只稍微的打了轉兒便讓奇克多給確定了。與其去跟著追趕飛行船,倒不如去這比較近的地方看看。
  不過念頭方生,看到頭頂上飛過的人物,奇克多的心頭卻是「咯」了一下。是什麼事情讓審判放棄了追蹤飛行船?
  「見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好奇心更加猛烈,奇克多腳下發力,迅速的往前移動。
  「那……那不是恩格斯嗎?」
  借月光之力,奇克多清楚的看見了與審判戰鬥的人的面孔。
  衝動之下,奇克多差點衝了出去。不過他隨及壓抑了這個會讓他丟了小命的舉動。先不說審判能否及時認出他,影雷並不是他的部隊,他無權下達任何指令,反而還會被抓回去。
  乖乖的看是最好的選擇吧?奇克多悄悄的從懷中掏出了那些準備好的小道具,等待一個恰當的時機讓恩格斯可以逃脫。
  審判的落敗讓奇克多傻在當場,險些就遮掩不住氣息。
  「這真的是恩格斯嗎?」
  開什麼玩笑,抱著一個人還可以戰勝審判!估計連薩爾蘭齊都很難做到!
  難道那場殲滅戰讓恩格斯的實力有著突飛猛進的成長?略有差距的猜測著,奇克多盡力將身體更貼近地面、收斂起自己的呼吸。
  因為裁決毫無聲息的就出現在他頭上,離他只有五公尺!
  奇克多不敢正眼觀察,聽說一定級數的高手會對此有所感應,他只敢偷瞄,不然就是用聽的。
  只聽到衣衫颯颯聲,兩人瞬息遠去。奇克多一咕嚕地就爬了起來,死命的追過去。反正那兩人也是用全力狂奔著,根本毫無心思去注意著他。
  兩人交戰的氣勁肆無忌憚的狂掃過,奇克多根本不敢太過靠近。在這種需要高度集中力的場面,他的侵入很容易就會擾亂兩人的感應,甚至可能被當成首選目標格殺!
  聰明才智,有時也是派不上用場的。
  驀然間,看到恩格斯回身反擊,奇克多感到了危機感!沒有多想,他直接往後退去。
  氣勁從臉頰掃過,奇克多的背心被人抵住,他很配合的馬上停下,卻是流下了冷汗。
  「該死的!我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第二個反應是,「怎麼還不動手?」
  自認為必死無疑的奇克多偷偷往後看去,難道對方認出了自己?
  「好久不見了,奇克多……你也是影雷部隊中的人?」
  竟是恩格斯!
  不過看著恩格斯殺氣騰騰的樣子,再加上背後感受到的殺意,奇克多倒也不敢多說什麼:「不是那樣的……我的等級,比你想像的要再高一些。」
  要不要殺?聽到奇克多的話,恩格斯猶豫了。等級更高,那麼殺了就只有一種下場,就是要承受無止盡的報復。而目前……似乎也沒有要走到這種地步的必要吧?
  感覺到恩格斯猶疑的心情,奇克多打鐵趁熱:「快點,我幫你逃走吧,你看,你以前給我的東西我都有帶來。」
  看到奇克多手中的東西,恩格斯眼睛就是一亮。
  就是因為這些東西他才會感應到奇克多的存在。這些東西可以幫得上忙,算是一個理由吧。恩格斯說服著自己不殺奇克多,他決定賭上一把。更何況面對以前的同伴,恩格斯還真的是狠不下心。
  沒有再猶豫,恩格斯將嵐景推給奇克多,一手繼續抵著他的背:「走!」

  「被逃掉了?」
  裁決恭敬的站在一旁,薩爾蘭齊單手扶著椅子,摩娑著桌面。
  看著狼狽模樣的裁決,薩爾蘭齊在心中不禁嘆了口氣。
  也該是時候了!長久以來毫無對手的裁決已經變的有些自大,也因為如此今天才會陰溝裡翻船。但也慶幸是在今天,而不是在戰場之上!
  「說說情況吧。」一揮手,薩爾蘭齊示意裁決坐下。

  「用了三張五雷符、一張死滅咒……太賠本了!」
  室內靜寂無聲,恩格斯花了一些時間去穩定自己的傷勢,還可以聽到隔壁傳來的敲打聲。他張開眼睛後,第一個念頭就是心疼那些符咒。
  「不過,能平安逃脫,倒也算是值得吧?」
  攤開手掌,一顆深紫色的小球在手掌心飄浮著,心念一動,小球緩緩的融入掌內。
  「很好,看樣子暫時是沒問題了!不過還是要抓緊時間調息完畢,一小點傷很可能就導致日後的喪命。」
  恩格斯抓起了旁邊的撒狄,用劍柄敲了敲牆壁。
  隔壁的聲音馬上停止,過不了多久,奇克多的臉就出現在門口。
  奇克多臉上還有一些疲倦的模樣,這也難怪,一方面要擔心會被別人發現,一方面還要找地方安置好恩格斯兩人,即使是他也十分的疲倦。
  看著恩格斯似乎是沒有事了,奇克多大剌剌的坐了下來。
  很想知道恩格斯這段時間是怎麼過的,不過看到恩格斯疲累的樣子,奇克多停住了好奇心。
  「看樣子恩格斯還會待在這裡一段時間……」奇克多想著,一面從剛剛拿來的包包中拿出衣服來,「換一下吧,你這個樣子可真夠醜的。」
  恩格斯哼了一聲。
  「這小子越來越會擺姿態了。」奇克多心想,「拜託,你身上一片血污,等下被人聞到怎麼辦?」
  「我換,不過等下告訴我你的身分。」
  奇克多一下子搞不清楚恩格斯的眼神代表著什麼,不過遲早要告訴他的,更何況還有一件事情需要恩格斯去作,所以他也就很大方的答應了。
  等到恩格斯進去裡面的房間換衣服的時候,奇克多跳了起來。
  門傳來了敲擊聲,而依照頻率與力道來看,來的是薩爾蘭齊!
  「今天怎麼這麼倒楣,怕什麼來什麼!」
  心知自己根本不可能來得及做出剛睡醒的模樣,檢查了四周,確認並沒有血跡殘留之後,奇克多開了門。
  看到奇克多的模樣,薩爾蘭齊皺了皺眉頭:「你果然還沒有睡。」
  「睡不著嘛,反正我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比其他人短。」
  「是嗎?」薩爾蘭齊突然大步走進來,「那麼房間裡的是誰?」
  完蛋了!那個女孩還在房間內!奇克多心頭一片冰涼。剛剛走出來的時候他忘記把房門關上,薩爾蘭齊一定是聽到了呼吸聲!
  「糟糕,要大戰了……」奇克多想到恩格斯一定不會旁觀。
  薩爾蘭齊輕輕「咦」了一聲。
  房間裡、躺在床上的女孩已經不見蹤影──這是奇克多看到的景象。
  奇克多不敢出聲,定定的看著薩爾蘭齊。
  薩爾蘭齊突然笑了出來:「真是的,我太緊張了,抱歉奇克多。」一面向外走去,「剛剛有人侵入了我們的營地,所以我緊張了一些,你不會在意吧?」
  奇克多當然回答不會。
  「早點睡吧,有什麼事情記得叫我。」
  確定薩爾蘭齊走遠後,奇克多吐了很長的一口氣衣服雖然沒有到完全濕掉那麼誇張,但手心卻是黏黏的。
  轉過頭,卻看到恩格斯已經好整以暇的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而少女正躺在旁邊。
  奇克多張大了口:「你……剛剛我差點被嚇死了!」
  「我知道,我也是啊。」恩格斯聳聳肩,「這下子死滅咒又少一張了。」
  掩蓋自身氣息,使其如同死物一般,這就是死滅咒。剛剛恩格斯就是使用這個使得裁決無法察覺到,接著再用五雷符做出攻擊,擾亂了裁決的感知。
  至於薩爾蘭齊在一靠近時恩格斯就感應到了,或許是受傷的緣故,恩格斯的感覺變的異常敏銳,因此他從窗戶翻入房間,將嵐景抱出後躲在窗台底下,而死滅咒的效果非常完美的讓薩爾蘭齊無功而返。
  「放心啦,他絕對沒有注意到的。」恩格斯,「現在換我問你了,奇克多……沒想到你是返月的皇室……嘿,我早該注意到的。」
  看著恩格斯的臉色陰沉下來,奇克多猛然想起殲滅戰的事情,雖然是地海三王公繞過了他們直接下令,不過恩格斯根本不可能知道這一點,他只會把返月的皇室當成敵人!
  「等、等一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奇克多慘叫。
  恩格斯已經揮拳。
  「啪」的一聲落在奇克多的身上卻是軟綿綿的,而且揮的位置也不太對,瞄準臉頰而出的拳頭卻落在了肩膀上。
  下一秒,恩格斯趴在了奇克多的身上。
  「喂、喂!」

  黑暗中,薩爾蘭齊回頭看了一下小木屋。
  「吩咐下去,讓所有的人遠離這裡。我們有一位客人了。」
  樹葉聲沙沙作響。
  「那麼,你們是誰呢?兩個人……嘿,我不記得奇克多有這樣的朋友啊。」
  進屋子時,薩爾蘭齊聞到了一股香味,那是香水的味道,而且是高級貨。奇克多總不可能去用女生的香水吧?雖然不知道人是如何不見的,不過按照裁決的回應看來,短時間內倒也不可能離開這裡。
  「……應該是在奇克多那裡治療傷勢吧。也好,反正只要還在這裡要殺要剮就隨我的意了。」
  在這之前全部就交給奇克多吧!薩爾蘭齊不急,甚至還打算幫奇克多一把。
  「明天我要啟程,去追蹤飛行船,這裡的所有事情都交給奇克多,由他全權主導。」
  追根究底,薩爾蘭齊認為那兩人跟飛行船有關係,凡事都要做多方面準備的他決定要留下一點線索,假使他的行動得不到結果,那再回頭從這裡下手也是可以的。
  更何況從實力看來,對方倒也是個可以招攬的人物,憑著奇克多的關係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至於與皇族部隊的事情,薩爾蘭齊也有信心解決。
  「……偶爾放縱你一下吧。」
  這一點,是薩爾蘭齊目前能做的事情,作為關押那些人的補償。

  視野在晃。
  這是恩格斯的感覺。
  朦朦朧朧間只覺得身體很冰冷,額頭卻一片火燙。
  「發燒了,你這個笨蛋!」
  恩格斯瞪了奇克多一眼,不過有氣無力的樣子實在是毫無殺傷力。估計奇克多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恩格斯,笑嘻嘻的繼續吃著糖果。
  「唔,我老哥離開了,現在這裡就我最大,所以你可以放心的修養也沒關係。」
  「……那就好。」恩格斯實在是太難過了,所以很快就將這件事情丟到腦後,「嵐景呢?」
  「哦,她現在還在睡。」奇克多將臉湊了過去,「老實交代,你是怎麼說服艾克勒公爵的妹妹一起私奔的?」
  「你去死!」恩格斯終於爆發了,「怎麼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她是誰!」
  奇克多躲開了恩格斯的拳頭──雖然很容易,不過能欺負到恩格斯可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所以他依舊很高興──坐回椅子上的他一派輕鬆:「身為皇室各地方的事情都要了解一下,這是必備功課啊。」
  「……是因為凡斯特克很重要吧。」
  「沒錯。」奇克多收起了笑嘻嘻的表情,「你應該知道吧,凡斯特克位於四國交通要衝,再加上它控制了一個出海口嘉莫西,東極海的船隻大部分都走那條航道,就商業價值來說時很讓人垂涎的。而軍事方面……那不是我的專長,不過也是很重要就是了。在這種情況之下,想要奪取這個地方就只有一個辦法了。」
  「我在生病不想動腦筋。」
  「你知道艾克勒家族與皇室的關係吧?只要打動對方的皇室,基本上享有一部份資源並不是不可能的。」奇克多聳聳肩,「聯姻,這是最快的。」
  恩格斯看了奇克多一眼,那種傻傻的目光實在是讓人忍俊不住。
  「……你不知道嗎?只要許以一部份可交換的利益,就連皇室的子女也會被賣出去。」奇克多臉色突然陰沉下來,「而我也沒想到,我竟然會在這裡見到我的未婚妻,媽的!」
  「我沒聽錯?嵐景是你的……」
  「沒有!我操,我還年輕啊,竟然莫名奇妙就多了一個未婚妻!也不知道我父親許下了什麼條件,對方的皇室跟艾克勒家的那個死老頭竟然會答應!」
  「嵐景條件不錯的。」換恩格斯欺負奇克多了。
  「問題是我在昨天之前根本就沒有看過她!要我去娶她打死我都不要!」奇克多氣鼓鼓又塞了一把糖果。
  「你們是什麼時候訂下的?」
  恩格斯的興致已經完全提起來了,即使身體再不舒服也要知道八卦,這是他的本性。
  看著恩格斯興致勃勃的神情,奇克多顯得惱怒:「你知道那麼多要幹嘛!」
  「關心嘛。」恩格斯坐起身來,伸手搶走了奇克多手中的糖果,「快跟我說吧!」
  「有時間聽這個倒不如去關心她。」奇克多哼了一聲,「人家可不是跟我私奔的啊!真可憐,醒不過來竟然不被關心。」
  「什麼意思,什麼醒不過來?」
  「你不知道嗎?她受了詛咒!」
  恩格斯的眼神變的很冷:「帶我過去。」
  「就你這樣子過去有什麼用?別鬧了。」奇克多一口回絕,「生死咒可不是一件小玩意。」
  恩格斯的臉變的煞白。
  生死咒,依靠的便是用詛咒來阻斷人體的血脈流動,起初其本身的生命會被凍結起來,被施用者會一直無止盡的昏睡下去。接著累積到一個程度,生命會被蒸發掉,雖然外表毫無變化,但壽命正快速的減少!
  「她是什麼時候……法契爾!」恩格斯只想得到一個人。
  「放心啦,她年紀還很輕,要進入第二階段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回到帝都馬上就可以解決的。」
  奇克多笑著,彷彿在強調什麼似的,右手一直做出搖晃東西的動作。
  「我都忘了……降靈術士是詛咒的高手。」
  嚴格來講,奇克多並不能算是降靈術士,他只是個學徒而已──
  「算算日子,我的老師應該也要回到帝都了,到時我們再去找他吧。不過在這之前有件事情要讓你知道。」奇克多想了一下措辭,「他們,也在帝都。」
  出奇的,恩格斯沒有太激烈的反應。其實這早就能設想得到的,既然奇克多沒事,他們自然也沒事,不過因為奇克多的身分,他們的處境應該會很尷尬吧……
  「……你之前說,這是地海三王公做出來的事情對吧。」
  「呃、沒錯。」
  「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麼?」
  「殺了他們是解決一切的關鍵。」
  奇克多想了一下,把手伸出去。
  「呃、你確定你的腦子沒有燒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玖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